最近經常在想這個問題
培養步入管理階層的階段,看似不錯但是卻有其他的隱憂
看著前人最後都是慢慢改變,有種四不像的感覺
究竟是要當個老闆中的好員工? 簡單就是聽話的狗
還是當個下屬中的好主管?簡單的說就是有擔當
前者需要揣摩上層的想法,不能急於反對更要壓抑自己的想法與情緒
後者要做好模範,對於有能力的下屬給予舞台,能力弱的給予明確的做法
下決定時做出正確的選擇,還需要引導能力
對我來說前者比較困難,後者比較容易
但還是試著將兩個角色做到均衡
要提醒自己不要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主管
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
每周一書
打算開始來寫入每周一書的心得
以前我不擅長這種事情
因為我腦容量不足根本無法將看書的過程獲得的感觸一一寫下來
很多感觸是埋在心裡的,要把它挖出來並經過雕琢有點困難
但應該還是有機會做到的吧~
訂閱:
文章 (Atom)
20200623_敦泰 (3264)_虧損
20200623 股票: 敦泰 (3264) 買進原因(紅箭頭):今天量增,當沖,突破平台整理進場 賣出原因(黃箭頭):買進後走勢不如預期破紅K,出場 反省:應該要量出來的時候就跟上,而不是等長紅
-
昨天去仁寶做了個面試,這次是Design Leader的位置 他們應該遠遠想不到兩年前拒絕他們開的爛條件的小夥子 兩年後居然就有能力來談這個位置吧 XDD 而且開價還比兩年前高了30% 面試的主管居然還幫我調高的目前的月薪,嚇死人了 ODM廠通常都是砍月薪,我原本只是來...
-
好久沒寫了 踏進股市一年多,很不巧的是我過於謹慎初期投入金額少,所以就只賠掉總資金的1% 但也因為那1%的虧損,這一年我學了很多 我們都是平凡人,看著那些群組好像隨隨便便都大賺,下跌也爽爽避開 那大部分的人都只是因為老師厲害而避開,但 沒了那些老師呢? 學習本來就...
-
20200623 股票: 敦泰 (3264) 買進原因(紅箭頭):今天量增,當沖,突破平台整理進場 賣出原因(黃箭頭):買進後走勢不如預期破紅K,出場 反省:應該要量出來的時候就跟上,而不是等長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