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社會最好笑的應該就是
有能力的不在意錢
在意錢的沒有能力
需要錢的不去爭取機會
不需要錢的機會一直來
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仁寶DL
昨天去仁寶做了個面試,這次是Design Leader的位置
他們應該遠遠想不到兩年前拒絕他們開的爛條件的小夥子
兩年後居然就有能力來談這個位置吧 XDD
而且開價還比兩年前高了30%
面試的主管居然還幫我調高的目前的月薪,嚇死人了
ODM廠通常都是砍月薪,我原本只是來玩玩得居然有點動心了
感覺的出來是很誠實的主管,寶寶的月份已經沒那麼多了
不過都只是口頭Offer,等核出來的數字
不到六年的經歷,可以談到這種數字知道的都很驚訝
我很討厭看年資給薪水這種事
我們訓練出來的就是強到爆炸
心態對了,成長就是快
他們應該遠遠想不到兩年前拒絕他們開的爛條件的小夥子
兩年後居然就有能力來談這個位置吧 XDD
而且開價還比兩年前高了30%
面試的主管居然還幫我調高的目前的月薪,嚇死人了
ODM廠通常都是砍月薪,我原本只是來玩玩得居然有點動心了
感覺的出來是很誠實的主管,寶寶的月份已經沒那麼多了
不過都只是口頭Offer,等核出來的數字
不到六年的經歷,可以談到這種數字知道的都很驚訝
我很討厭看年資給薪水這種事
我們訓練出來的就是強到爆炸
心態對了,成長就是快
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取暖是不會成長的
我這半年花了多少時間研究
我提供了多少意見
我多幸災樂禍,這都不重要
我自己也賠錢,但我針對每次操作,我都有所成長
我賠了1%資金,賺到經驗,賺到反省,未來我有更多的賺錢機會,1%真的沒什麼
重要的是你到底學到了多少,你反省了多少
希望我的幸災樂禍,會讓你在未來的空頭市場知道要跑
而不是一直在那邊等解套
我怕下一次你先賠個50%以上 然後再花個5年等解套
再來眼睜睜的看著別人賺到翻過去
我們能賺的比你多,是應該,而不是僥倖
很幸運,我沒害別人賠過錢,甚至是讓別人賺不少錢
為了這些成長犧牲了什麼
這邊應該不會被什麼人發現,就來講講實話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大四開始出現內斜視的狀況,但那時候還不知道
因為第一次發生的時間是在聖誕夜夜衝東海的回程,只覺得是自己太累吧
在畢業前時好時壞的,也沒想太多
病徵是 眼前的影像會變成兩個,單眼時就是單個
平常是有機會把另一個影像拉回來的
發生的時候超級可怕的,想想原本在隔壁車道的車子突然影像跑到你的正前方,嚇死人了
研究所的時候發現如果看手機太久,我的左眼會有很奇怪肌肉緊繃感,而且眼球肌力完全無法調節
也發現自己對於面對面的談話特別不適應,眼睛會出現非常不舒服的感覺
所以有緣分看到這篇的,手機/平板真的要少玩
之後趁替代役期間去三總檢查才知道是內斜視,但是發生原因不明,只能開刀
(核磁共振蠻好玩的 XDD)
後來看了PTT的眼鏡版才知道有個專業的驗光師可以針對這種需求去配特殊鏡片
所以配完之後有比較好一些,影像不會差那麼遠之後是有機會拉回來重疊
但還是得靠自己訓練肌肉看有沒有機會"減緩",這只會越來越嚴重
原本因為這樣,所以我還避免平常使用手機
不過為了學習,觀察這些投資的東西,手機使用的頻率超級高
想當然爾,眼睛的狀況越來越差
而且連看書都會導致一樣的後果
只能慶幸現在的科技讓我還沒被這個環境淘汰
不知道為什麼我大四開始出現內斜視的狀況,但那時候還不知道
因為第一次發生的時間是在聖誕夜夜衝東海的回程,只覺得是自己太累吧
在畢業前時好時壞的,也沒想太多
病徵是 眼前的影像會變成兩個,單眼時就是單個
平常是有機會把另一個影像拉回來的
發生的時候超級可怕的,想想原本在隔壁車道的車子突然影像跑到你的正前方,嚇死人了
研究所的時候發現如果看手機太久,我的左眼會有很奇怪肌肉緊繃感,而且眼球肌力完全無法調節
也發現自己對於面對面的談話特別不適應,眼睛會出現非常不舒服的感覺
所以有緣分看到這篇的,手機/平板真的要少玩
之後趁替代役期間去三總檢查才知道是內斜視,但是發生原因不明,只能開刀
(核磁共振蠻好玩的 XDD)
後來看了PTT的眼鏡版才知道有個專業的驗光師可以針對這種需求去配特殊鏡片
所以配完之後有比較好一些,影像不會差那麼遠之後是有機會拉回來重疊
但還是得靠自己訓練肌肉看有沒有機會"減緩",這只會越來越嚴重
原本因為這樣,所以我還避免平常使用手機
不過為了學習,觀察這些投資的東西,手機使用的頻率超級高
想當然爾,眼睛的狀況越來越差
而且連看書都會導致一樣的後果
只能慶幸現在的科技讓我還沒被這個環境淘汰
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期貨風險
期貨大家都知道有槓桿的成分
假設大盤目前10500 ,大台一點200,所以10500價值210萬
但是只需要83000就能玩大台,所以這槓桿達25倍左右。
小台就是比較便宜的大台拉,槓桿一樣。
那就會有人說阿,期貨槓桿大,風險高。
因為維持保證金64000,所以不會被強制斷頭的風險是(83000-64000)/200=95點
只允許你有95點的看錯~
好啦好啦,多準備十萬,你可以多看錯500點
所以如果要玩一口大台,至少要準備夠多的保證金....
等等? 拎北帶了二十萬,只能拿八萬出來,其他要忍住不能玩是三小
但是另一個想法,看對100點就有兩萬了
廢話,你只看到獲利,沒去想風險就想去賭
期貨本來就是避險的工具,你要把他拿來當獲利的工具那當然就...... 準備畢業吧
好啦,其實是可以拉,如果你都看得很準的話...... 恩恩,你還在夢想這種事情就對了
不能讓你重壓的還叫投資嗎? 以上只限投資,那投機咧
投機當然歡迎用這種高槓桿型
不過還是想想
一個月的月薪就這樣可能瞬間一天就被吃掉,真的超讚的,盡量用吧
真的小額又想開槓桿,選擇權才是最適合的
假設大盤目前10500 ,大台一點200,所以10500價值210萬
但是只需要83000就能玩大台,所以這槓桿達25倍左右。
小台就是比較便宜的大台拉,槓桿一樣。
那就會有人說阿,期貨槓桿大,風險高。
因為維持保證金64000,所以不會被強制斷頭的風險是(83000-64000)/200=95點
只允許你有95點的看錯~
好啦好啦,多準備十萬,你可以多看錯500點
所以如果要玩一口大台,至少要準備夠多的保證金....
等等? 拎北帶了二十萬,只能拿八萬出來,其他要忍住不能玩是三小
但是另一個想法,看對100點就有兩萬了
廢話,你只看到獲利,沒去想風險就想去賭
期貨本來就是避險的工具,你要把他拿來當獲利的工具那當然就...... 準備畢業吧
好啦,其實是可以拉,如果你都看得很準的話...... 恩恩,你還在夢想這種事情就對了
不能讓你重壓的還叫投資嗎? 以上只限投資,那投機咧
投機當然歡迎用這種高槓桿型
不過還是想想
一個月的月薪就這樣可能瞬間一天就被吃掉,真的超讚的,盡量用吧
真的小額又想開槓桿,選擇權才是最適合的
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群聚效應
台股穩在萬點之上
投顧則會是另一個原因
他們自己不能操作,但是底下會員一個人拿十萬好了,一千人就有一億資金
不論是FB/LINE/論壇都出現了一堆超強操盤手,績效驚人
如果他們真的這麼會賺,為什麼還需要露臉呢? 為什麼還要賣軟體呢?
其實很簡單
1. 穩定的被動收入,學員的學費、軟體的收費、各種研討會收費都是他們穩定的收入
2. 軟體就類似機器人,越多的人用相同的策略,也就能累積成一個大戶的影響力。
3. 訓練自己面對人群
4. 不在投顧的世界裡,少了跟大戶合作的管道,他可能就沒那麼厲害。
但是,他們真的這麼厲害嗎?或許有些是,但有些不是。
運氣好,搭上大多頭,人人都是股神,在家裡數錢就好。
真的這麼會賺,一個月績效幾十%幾百%的,怎麼還會需要你付學費咧?
複利的效果很可怕的,一年都不知道幾倍去了。
當然是先領你的學費,在賣他的策略給你,用你的錢幫他增加成功率阿傻子
當然是先領你的學費,在賣他的策略給你,用你的錢幫他增加成功率阿傻子
投顧則會是另一個原因
他們自己不能操作,但是底下會員一個人拿十萬好了,一千人就有一億資金
手上有幾千萬幾億資金的人,已經是他去影響走勢而不是走勢去影響他的獲利了。
再找個時間來說說我觀察的幾個知名FB股神好了
再找個時間來說說我觀察的幾個知名FB股神好了
菁英們一個又一個的離開
很遺憾的,又即將有一位菁英要離開我們
在這五年,部門換了一輪血,補進來的新血如果是優秀也沒多久就跑了
人會離開,不是心委屈了,就是薪委屈了,到底是哪個?好像都有可能
公司到底有什麼問題,或是我們BU到底有什麼問題
也許養老就是這間公司的特色,但是我們BU又需要很有衝勁,這又互相矛盾了。
看看這些留下來的老屁股,就是來養老的...
空降的長官也不過就是來養病順便領高薪
但縱使公司這種人很多,卻還是在產業占有一定的地位
不知道該說是經營者很厲害,還是肯留下來的菁英很厲害
在這五年,部門換了一輪血,補進來的新血如果是優秀也沒多久就跑了
人會離開,不是心委屈了,就是薪委屈了,到底是哪個?好像都有可能
公司到底有什麼問題,或是我們BU到底有什麼問題
也許養老就是這間公司的特色,但是我們BU又需要很有衝勁,這又互相矛盾了。
看看這些留下來的老屁股,就是來養老的...
空降的長官也不過就是來養病順便領高薪
但縱使公司這種人很多,卻還是在產業占有一定的地位
不知道該說是經營者很厲害,還是肯留下來的菁英很厲害
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散戶心態是什麼
1. 不知道為什麼買而買,到處找明牌買,不自己做功課,追求的是信仰
2. 買進之後狂貼利多新聞,營收資料說服自己他應該要漲,不耐盤整賣出後股價狂噴
3. 盤整小跌就賣,跌破平台卻勇敢抱股,低點也不加碼,夢想有一天他會漲回來,最後殺在低點。
4. 起漲的時候不追,漲了兩三隻之後才開始想買
股票市場會輸的通常都是玩短線的,因為用錯了策略,用錯的心態
其實我覺得因應個性的不同,有不同的投資方式,不用強求不適合自己的方式
例如
1. 希望年化報酬率要有200%以上的人卻不用短線策略尋找飆股
2. 不耐盤整的人卻不學如何在飆股起漲時買進
請先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個性再來挑選投資方式
2. 買進之後狂貼利多新聞,營收資料說服自己他應該要漲,不耐盤整賣出後股價狂噴
3. 盤整小跌就賣,跌破平台卻勇敢抱股,低點也不加碼,夢想有一天他會漲回來,最後殺在低點。
4. 起漲的時候不追,漲了兩三隻之後才開始想買
股票市場會輸的通常都是玩短線的,因為用錯了策略,用錯的心態
其實我覺得因應個性的不同,有不同的投資方式,不用強求不適合自己的方式
例如
1. 希望年化報酬率要有200%以上的人卻不用短線策略尋找飆股
2. 不耐盤整的人卻不學如何在飆股起漲時買進
請先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個性再來挑選投資方式
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一般常犯的錯誤示範
我覺得一般常見會犯的錯誤很簡單
一般人通常無法堅持自己當初買進的原因,還有配合相對應的策略
原本只是短線投機,下跌就說服自己是長線投資,殺到最後受不了就賣在最低點,看著他一路上漲沒有再更低過
操作大概分為三種:短線/波段/長線
短線當沖太難了,縱使上班可以看盤,但不代表能隨時"專心"看盤
短線隔日沖還行,上班族其實是可以在開盤瞬間跟收盤前下單
波段,如果買進後一路上漲,沒有出現賣訊,自然就是波段
長線,估計要擺個幾年的"投資",並再出現相對低點的時候持續"買進",而不是賣出。就算賣也是賣在相對高點,(FB社團 唯我獨尊 應該是唯一公開操作並貫徹這種做法的社團)
買進前定義好這次的下單是哪一種? 需不需要停損? 停損點在哪?
當沖,通常金額很高,當沖每天敲個幾百萬是很合理的,一般是沒有留倉的資本,通常通常會停損點只定個1~2%
隔日沖,簡單的說就是隔天見訊號轉弱就可以轉賣,縱使賠錢也要賣。
波段,通常停損點為長紅棒低點,或是區間低點
長線,沒有停損的理由,低點就是加碼。
常跟我同事說一句話,不是停損,就是加碼。偏偏沒人會這樣操作~~
那就提出個幾個身邊的親身案例
案例一:
這個案例非常經典,時間就發生在2017/11/22,因為那天我不在公司,所以特別有感觸
那天台股出現兩千億的大量,盤中預估量就已經知道
同事A當天開高搶進晶電5張,沒有額外的資金可以留倉,也只能當沖,但從進場後到中午都沒出場,睡個午覺起來晶電直接下殺,也只能砍當日最低,賠了五六萬吧。因為這樣連同我報給他買的原相只有快10%獲利就殺了。
犯錯的地方:
1. 晶電既然是當沖,需要嚴設停損並持續關注,怎麼還能穩穩地去睡了午覺
2. 原相為波段操作並無賣訊,直接砍在起漲第一根,後續多了20%都沒賺到
案例二:
直得去年一直無法突破一百,2017/12/5跌停,同事B看好產業說要放長線,搶買跌停
隔天持續開低,他個人覺得還有低點,就停損。結果股價後續維持在80以上,也沒再買回
直得今年發動直上200。
犯錯的地方
1. 只想買在最低,卻殺在最低,也不願買回。
2. 長線投資有低點應該持續加碼
案例三:
這個案例我覺得也算經典,同事B的故事
2017/10月才知道他買了美琪瑪,說有人跟他說之後電動車不錯,定義為長線好了
11x買了一張,下跌到100再加碼一張,到這邊還行
接著一路下跌,最後停損在2017/12月初的相對低點
後續美琪瑪一路上攻回110
犯錯的地方
1. 長線投資有低點應該持續加碼
案例四:
更是經典中的經典
我前同事C跟著同事B進場,至於買進原因,同事B覺得是三角收斂 (我認為是下降三角形)
2017/11月左右進彩晶大約均價12
殺在2018/4/24相對低點,此後一路上攻,不再見到低點。
2018/1月進場富喬,進場原因為同事B的哥哥看好PCB後勢,說看好長線 (不過他哥自己也停損了)
之後跌破平台,一直到2018/4月底的相對低點,之後富喬也就一路上攻
犯錯的地方
1. 長線投資有低點應該持續加碼,而非停損
案例五:
最後一個案例,就寫我自己吧
跟著FB社團中的安納金佈局陸股ETF,原本小賺了一點出場
後來同事說想在進場,覺得陸股相對強,2018/2/6手癢買了一隻,隔日忘了刪單結果又成交一張
陸股補跌,殺在2018/2/9號相對低點(超越10%的跌幅好刺激阿><)雖然後續還是有低點出現拉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學會了新的策略。
犯錯的地方
1. 根據我學到的東西,盤勢破月線不能亂進多單,補跌機率超高
2. 沒有確實確認刪單的動作,發現買錯應該要賣掉,而不是留倉
一般人通常無法堅持自己當初買進的原因,還有配合相對應的策略
原本只是短線投機,下跌就說服自己是長線投資,殺到最後受不了就賣在最低點,看著他一路上漲沒有再更低過
操作大概分為三種:短線/波段/長線
短線當沖太難了,縱使上班可以看盤,但不代表能隨時"專心"看盤
短線隔日沖還行,上班族其實是可以在開盤瞬間跟收盤前下單
波段,如果買進後一路上漲,沒有出現賣訊,自然就是波段
長線,估計要擺個幾年的"投資",並再出現相對低點的時候持續"買進",而不是賣出。就算賣也是賣在相對高點,(FB社團 唯我獨尊 應該是唯一公開操作並貫徹這種做法的社團)
買進前定義好這次的下單是哪一種? 需不需要停損? 停損點在哪?
當沖,通常金額很高,當沖每天敲個幾百萬是很合理的,一般是沒有留倉的資本,通常通常會停損點只定個1~2%
隔日沖,簡單的說就是隔天見訊號轉弱就可以轉賣,縱使賠錢也要賣。
波段,通常停損點為長紅棒低點,或是區間低點
長線,沒有停損的理由,低點就是加碼。
常跟我同事說一句話,不是停損,就是加碼。偏偏沒人會這樣操作~~
那就提出個幾個身邊的親身案例
案例一:
這個案例非常經典,時間就發生在2017/11/22,因為那天我不在公司,所以特別有感觸
那天台股出現兩千億的大量,盤中預估量就已經知道
同事A當天開高搶進晶電5張,沒有額外的資金可以留倉,也只能當沖,但從進場後到中午都沒出場,睡個午覺起來晶電直接下殺,也只能砍當日最低,賠了五六萬吧。因為這樣連同我報給他買的原相只有快10%獲利就殺了。
犯錯的地方:
1. 晶電既然是當沖,需要嚴設停損並持續關注,怎麼還能穩穩地去睡了午覺
2. 原相為波段操作並無賣訊,直接砍在起漲第一根,後續多了20%都沒賺到
案例二:
直得去年一直無法突破一百,2017/12/5跌停,同事B看好產業說要放長線,搶買跌停
隔天持續開低,他個人覺得還有低點,就停損。結果股價後續維持在80以上,也沒再買回
直得今年發動直上200。
犯錯的地方
1. 只想買在最低,卻殺在最低,也不願買回。
2. 長線投資有低點應該持續加碼
案例三:
這個案例我覺得也算經典,同事B的故事
2017/10月才知道他買了美琪瑪,說有人跟他說之後電動車不錯,定義為長線好了
11x買了一張,下跌到100再加碼一張,到這邊還行
接著一路下跌,最後停損在2017/12月初的相對低點
後續美琪瑪一路上攻回110
犯錯的地方
1. 長線投資有低點應該持續加碼
案例四:
更是經典中的經典
我前同事C跟著同事B進場,至於買進原因,同事B覺得是三角收斂 (我認為是下降三角形)
2017/11月左右進彩晶大約均價12
殺在2018/4/24相對低點,此後一路上攻,不再見到低點。
2018/1月進場富喬,進場原因為同事B的哥哥看好PCB後勢,說看好長線 (不過他哥自己也停損了)
之後跌破平台,一直到2018/4月底的相對低點,之後富喬也就一路上攻
犯錯的地方
1. 長線投資有低點應該持續加碼,而非停損
案例五:
最後一個案例,就寫我自己吧
跟著FB社團中的安納金佈局陸股ETF,原本小賺了一點出場
後來同事說想在進場,覺得陸股相對強,2018/2/6手癢買了一隻,隔日忘了刪單結果又成交一張
陸股補跌,殺在2018/2/9號相對低點(超越10%的跌幅好刺激阿><)雖然後續還是有低點出現拉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學會了新的策略。
犯錯的地方
1. 根據我學到的東西,盤勢破月線不能亂進多單,補跌機率超高
2. 沒有確實確認刪單的動作,發現買錯應該要賣掉,而不是留倉
當了半年多的股海小新手
去年九月多同事都開始玩股票,又讓我研究新東西的好奇心燃起
之前也不是沒有想研究這是什麼,但沒有什麼管道可以自學(沒錯,我很懶得花錢)
一堆的專有名詞,什麼技術分析,看了也是有看沒有懂
身邊的朋友通常問不出什麼來(最後發現他們也是散戶心態在操作)
或是其實他們不跟你說實話罷了,畢竟大家都會怕帶人賠錢,合情合理。
也碰巧就在這個moment,有位同梯都會分享一些概念
所以爬了他的文章一兩個月之後,對於股市的脈絡終於有抓到了一些
K棒,均線,支撐,壓力等等...
一開始每天晚上回家就是看著他的歷史圖文解說
沒錯,他就是只靠著幾張圖,用觸控筆寫註記,就很簡單地描述了股市的脈絡
對後來我自己去翻相關書籍的結論是 就那幾張圖就值好幾本書的價值與內容
包含了K線、均線、以及長期多空頭判定
後來Google到了籌碼K線,覺得還不錯就花了一點小錢去買他的一個月正式版
籌碼K線真的很不錯,因為他把很多大家看的東西整理成幾個小分頁點一點就能做完功課
也慢慢地從理財寶中找尋挑股的方式,因為我覺得我同梯的選股方式超級沒效率。
講到這邊,其實我覺得最難的是挑股!
中長線要布局其實就很簡單,0050/金融股/高殖利率股/未來產業 無腦買就對了
你問我現在是高點如果接下來空頭怎麼辦,繼續買阿!微笑曲線懂不懂。 但其實我有更厲害一點點的策略。
原本自己的心態是要賺零用錢,自然就不走中長線佈局,要中長線佈局還有房市可以玩
所以我針對的是波段玩法,短線當沖就真的不太行,上班族宿命。
我自己屬於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其實沒有投入太多,幾乎都是在學習怎們挑股,然後驗證。
每天看發動的那幾隻有什麼特點
每周末挑個幾隻看他下周的狀況
其實也默默的幾隻飆股在發動前都有被我挑出來
再拉回到理財寶,理財寶裡面其實有很多套
不過我比較推的方式是無聊詹的 盤中警報器 ,除了盤中可以搶進以外,有一陣子都是靠他在做功課的。
ps.無聊詹的大盤分析文我也很推,邏輯簡單很容易懂,有玩期貨或是ETF的可以參考
如果不喜歡盤中警報器標的太多,可以用丹尼爾的波段主流股,我覺得也是很不錯的盤中搶進程式,至於他的多空判定,我個人覺得還好(因為我不懂他背後判定的方式)
這半年又碰上了幾位玩短線/權證的高手
另一個方式是用XQ操盤高手的強勢股並用預估量去評估是否進場。
以上是我常用的一些工具,方式
再額外開一篇說明我常看到的錯誤以及我自己的感觸吧
之前也不是沒有想研究這是什麼,但沒有什麼管道可以自學(沒錯,我很懶得花錢)
一堆的專有名詞,什麼技術分析,看了也是有看沒有懂
身邊的朋友通常問不出什麼來(最後發現他們也是散戶心態在操作)
或是其實他們不跟你說實話罷了,畢竟大家都會怕帶人賠錢,合情合理。
也碰巧就在這個moment,有位同梯都會分享一些概念
所以爬了他的文章一兩個月之後,對於股市的脈絡終於有抓到了一些
K棒,均線,支撐,壓力等等...
一開始每天晚上回家就是看著他的歷史圖文解說
沒錯,他就是只靠著幾張圖,用觸控筆寫註記,就很簡單地描述了股市的脈絡
對後來我自己去翻相關書籍的結論是 就那幾張圖就值好幾本書的價值與內容
包含了K線、均線、以及長期多空頭判定
後來Google到了籌碼K線,覺得還不錯就花了一點小錢去買他的一個月正式版
籌碼K線真的很不錯,因為他把很多大家看的東西整理成幾個小分頁點一點就能做完功課
也慢慢地從理財寶中找尋挑股的方式,因為我覺得我同梯的選股方式超級沒效率。
講到這邊,其實我覺得最難的是挑股!
中長線要布局其實就很簡單,0050/金融股/高殖利率股/未來產業 無腦買就對了
你問我現在是高點如果接下來空頭怎麼辦,繼續買阿!微笑曲線懂不懂。 但其實我有更厲害一點點的策略。
原本自己的心態是要賺零用錢,自然就不走中長線佈局,要中長線佈局還有房市可以玩
所以我針對的是波段玩法,短線當沖就真的不太行,上班族宿命。
我自己屬於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其實沒有投入太多,幾乎都是在學習怎們挑股,然後驗證。
每天看發動的那幾隻有什麼特點
每周末挑個幾隻看他下周的狀況
其實也默默的幾隻飆股在發動前都有被我挑出來
再拉回到理財寶,理財寶裡面其實有很多套
不過我比較推的方式是無聊詹的 盤中警報器 ,除了盤中可以搶進以外,有一陣子都是靠他在做功課的。
ps.無聊詹的大盤分析文我也很推,邏輯簡單很容易懂,有玩期貨或是ETF的可以參考
如果不喜歡盤中警報器標的太多,可以用丹尼爾的波段主流股,我覺得也是很不錯的盤中搶進程式,至於他的多空判定,我個人覺得還好(因為我不懂他背後判定的方式)
這半年又碰上了幾位玩短線/權證的高手
另一個方式是用XQ操盤高手的強勢股並用預估量去評估是否進場。
以上是我常用的一些工具,方式
再額外開一篇說明我常看到的錯誤以及我自己的感觸吧
訂閱:
文章 (Atom)
20200623_敦泰 (3264)_虧損
20200623 股票: 敦泰 (3264) 買進原因(紅箭頭):今天量增,當沖,突破平台整理進場 賣出原因(黃箭頭):買進後走勢不如預期破紅K,出場 反省:應該要量出來的時候就跟上,而不是等長紅
-
昨天去仁寶做了個面試,這次是Design Leader的位置 他們應該遠遠想不到兩年前拒絕他們開的爛條件的小夥子 兩年後居然就有能力來談這個位置吧 XDD 而且開價還比兩年前高了30% 面試的主管居然還幫我調高的目前的月薪,嚇死人了 ODM廠通常都是砍月薪,我原本只是來...
-
好久沒寫了 踏進股市一年多,很不巧的是我過於謹慎初期投入金額少,所以就只賠掉總資金的1% 但也因為那1%的虧損,這一年我學了很多 我們都是平凡人,看著那些群組好像隨隨便便都大賺,下跌也爽爽避開 那大部分的人都只是因為老師厲害而避開,但 沒了那些老師呢? 學習本來就...
-
20200623 股票: 敦泰 (3264) 買進原因(紅箭頭):今天量增,當沖,突破平台整理進場 賣出原因(黃箭頭):買進後走勢不如預期破紅K,出場 反省:應該要量出來的時候就跟上,而不是等長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