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經常在想這個問題
培養步入管理階層的階段,看似不錯但是卻有其他的隱憂
看著前人最後都是慢慢改變,有種四不像的感覺
究竟是要當個老闆中的好員工? 簡單就是聽話的狗
還是當個下屬中的好主管?簡單的說就是有擔當
前者需要揣摩上層的想法,不能急於反對更要壓抑自己的想法與情緒
後者要做好模範,對於有能力的下屬給予舞台,能力弱的給予明確的做法
下決定時做出正確的選擇,還需要引導能力
對我來說前者比較困難,後者比較容易
但還是試著將兩個角色做到均衡
要提醒自己不要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主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