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好主管?好員工?怎麼取捨

最近經常在想這個問題
培養步入管理階層的階段,看似不錯但是卻有其他的隱憂
看著前人最後都是慢慢改變,有種四不像的感覺

究竟是要當個老闆中的好員工? 簡單就是聽話的狗
還是當個下屬中的好主管?簡單的說就是有擔當


前者需要揣摩上層的想法,不能急於反對更要壓抑自己的想法與情緒

後者要做好模範,對於有能力的下屬給予舞台,能力弱的給予明確的做法
下決定時做出正確的選擇,還需要引導能力
對我來說前者比較困難,後者比較容易
但還是試著將兩個角色做到均衡

要提醒自己不要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主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0623_敦泰 (3264)_虧損

20200623 股票: 敦泰 (3264) 買進原因(紅箭頭):今天量增,當沖,突破平台整理進場 賣出原因(黃箭頭):買進後走勢不如預期破紅K,出場 反省:應該要量出來的時候就跟上,而不是等長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