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應該不會被什麼人發現,就來講講實話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大四開始出現內斜視的狀況,但那時候還不知道
因為第一次發生的時間是在聖誕夜夜衝東海的回程,只覺得是自己太累吧
在畢業前時好時壞的,也沒想太多
病徵是 眼前的影像會變成兩個,單眼時就是單個
平常是有機會把另一個影像拉回來的
發生的時候超級可怕的,想想原本在隔壁車道的車子突然影像跑到你的正前方,嚇死人了
研究所的時候發現如果看手機太久,我的左眼會有很奇怪肌肉緊繃感,而且眼球肌力完全無法調節
也發現自己對於面對面的談話特別不適應,眼睛會出現非常不舒服的感覺
所以有緣分看到這篇的,手機/平板真的要少玩
之後趁替代役期間去三總檢查才知道是內斜視,但是發生原因不明,只能開刀
(核磁共振蠻好玩的 XDD)
後來看了PTT的眼鏡版才知道有個專業的驗光師可以針對這種需求去配特殊鏡片
所以配完之後有比較好一些,影像不會差那麼遠之後是有機會拉回來重疊
但還是得靠自己訓練肌肉看有沒有機會"減緩",這只會越來越嚴重
原本因為這樣,所以我還避免平常使用手機
不過為了學習,觀察這些投資的東西,手機使用的頻率超級高
想當然爾,眼睛的狀況越來越差
而且連看書都會導致一樣的後果
只能慶幸現在的科技讓我還沒被這個環境淘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