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知道為什麼買而買,到處找明牌買,不自己做功課,追求的是信仰
2. 買進之後狂貼利多新聞,營收資料說服自己他應該要漲,不耐盤整賣出後股價狂噴
3. 盤整小跌就賣,跌破平台卻勇敢抱股,低點也不加碼,夢想有一天他會漲回來,最後殺在低點。
4. 起漲的時候不追,漲了兩三隻之後才開始想買
股票市場會輸的通常都是玩短線的,因為用錯了策略,用錯的心態
其實我覺得因應個性的不同,有不同的投資方式,不用強求不適合自己的方式
例如
1. 希望年化報酬率要有200%以上的人卻不用短線策略尋找飆股
2. 不耐盤整的人卻不學如何在飆股起漲時買進
請先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個性再來挑選投資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