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多同事都開始玩股票,又讓我研究新東西的好奇心燃起
之前也不是沒有想研究這是什麼,但沒有什麼管道可以自學(沒錯,我很懶得花錢)
一堆的專有名詞,什麼技術分析,看了也是有看沒有懂
身邊的朋友通常問不出什麼來(最後發現他們也是散戶心態在操作)
或是其實他們不跟你說實話罷了,畢竟大家都會怕帶人賠錢,合情合理。
也碰巧就在這個moment,有位同梯都會分享一些概念
所以爬了他的文章一兩個月之後,對於股市的脈絡終於有抓到了一些
K棒,均線,支撐,壓力等等...
一開始每天晚上回家就是看著他的歷史圖文解說
沒錯,他就是只靠著幾張圖,用觸控筆寫註記,就很簡單地描述了股市的脈絡
對後來我自己去翻相關書籍的結論是 就那幾張圖就值好幾本書的價值與內容
包含了K線、均線、以及長期多空頭判定
後來Google到了籌碼K線,覺得還不錯就花了一點小錢去買他的一個月正式版
籌碼K線真的很不錯,因為他把很多大家看的東西整理成幾個小分頁點一點就能做完功課
也慢慢地從理財寶中找尋挑股的方式,因為我覺得我同梯的選股方式超級沒效率。
講到這邊,其實我覺得最難的是挑股!
中長線要布局其實就很簡單,0050/金融股/高殖利率股/未來產業 無腦買就對了
你問我現在是高點如果接下來空頭怎麼辦,繼續買阿!微笑曲線懂不懂。 但其實我有更厲害一點點的策略。
原本自己的心態是要賺零用錢,自然就不走中長線佈局,要中長線佈局還有房市可以玩
所以我針對的是波段玩法,短線當沖就真的不太行,上班族宿命。
我自己屬於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其實沒有投入太多,幾乎都是在學習怎們挑股,然後驗證。
每天看發動的那幾隻有什麼特點
每周末挑個幾隻看他下周的狀況
其實也默默的幾隻飆股在發動前都有被我挑出來
再拉回到理財寶,理財寶裡面其實有很多套
不過我比較推的方式是無聊詹的 盤中警報器 ,除了盤中可以搶進以外,有一陣子都是靠他在做功課的。
ps.無聊詹的大盤分析文我也很推,邏輯簡單很容易懂,有玩期貨或是ETF的可以參考
如果不喜歡盤中警報器標的太多,可以用丹尼爾的波段主流股,我覺得也是很不錯的盤中搶進程式,至於他的多空判定,我個人覺得還好(因為我不懂他背後判定的方式)
這半年又碰上了幾位玩短線/權證的高手
另一個方式是用XQ操盤高手的強勢股並用預估量去評估是否進場。
以上是我常用的一些工具,方式
再額外開一篇說明我常看到的錯誤以及我自己的感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